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主题领域 > 教育服务 > 小学教育 > 学校名录

霞浦县第二小学

来源:霞浦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: 2022-11-30 09:58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

  机构名称:霞浦县第二小学

  地 址:宁德市霞浦县太康路126号

  联系方式:0593-8638070

  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上午7:40-11:40,下午2:00-5:40,法定节假日除外。

  公交指引:

  线路一:霞浦动车站(7路,9路,8路,32路,33路);

  线路二:长途汽车站(1路,10路,3路,8路,13路)。

  机构简介:霞浦县第二小学创办于1998年,坐落在南峰山脚下、三河公园左岸、文化广场商圈南侧。

  学校秉承“向阳同心·笃学同行”的校训精神,实行“12345”工作机制,即坚持“齐美教育”办学理念,立足校情确立培养“健康自信的阳光少年、习智共长的翩翩学子”的办学目标,按照“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、教育质量是学校生命、校园德育是发展动力”的要求,依靠家庭、学校、政府和社会四方力量,打造具有信心、爱心、细心、智慧心和进取心的“五心”教师团队。

  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大力推进素质教育,开设丰富多彩的阳光社团活动,先后20多次承办省德育现场会、市心理健康教育年会、市小学艺术年会等大型活动,先后有教师200多人次、学生500多人次在全国及省市各项竞赛中获奖。

  学校把教师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,力求通过发展教师来发展学校,不断为教师搭建思想上成长、专业上发展的平台,引领教师在课改试验田里精耕细作,默默奉献。近五年来已有教师执教省市县课改公开课160多节次、在CN杂志或省市专业刊物发表论文210多篇、主持研究的50多项课题分别被省市县立项。

  学校先后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、全国平安行动示范校、全国足球特色性、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、省课改示范校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、省巾帼文明示范岗、省少先队红旗大队、省诚信教育先进集体、省德育工作先进校、市文明校、县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200多项荣誉。

  二小